什么是乌鸡种翡翠?有没有投资及收藏价值?

首先我们需要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乌鸡种翡翠,乌鸡种翡翠主要由单矿物硬玉组成,故可称为硬玉岩。矿物颗粒呈短柱状、粒状,岩石呈术状变晶结构,它的颜色与一种黑皮的鸡相似。因与黑色翡翠近似,市面上常用黑色翡翠混淆成乌鸡种翡翠出售。需要明确一点的是,乌鸡种也是翡翠的一个品类,所以肯定也有价值。

配图来源:意明珠宝缅甸翡翠乌鸡种手镯

乌鸡种属于翡翠种的黑马,是近几年随着翡翠矿源的慢慢减少,而逐渐被大家认识并兴起的。价格并不会很高,一些种水好,雕工精细,色泽均匀的乌鸡种翡翠在市场上还是很受欢迎的。

怎么评价乌鸡种的品级?既然它是属于翡翠的一个品类,那评价它的品级自然就按翡翠的评价标准来了,种水、颜色、设计、雕工、大小、瑕疵等多种条件下综合评价,有一点就是乌鸡种的颜色为黑色,这就要看黑色色彩是否均匀,是否生动了。

是否有投资及收藏价值?因为是刚兴起的一个品类,所以乌鸡种翡翠在市场上价格普遍不高,一只达到冰种的乌鸡种翡翠手镯,市面上价格也就在小万数之间,个人觉得,随着翡翠资源的减少甚至慢慢枯竭,这种有特色的翡翠小品类,势必会有一番兴起流行的阶段,届时价值肯定也会水涨船高了。

版权来源作者:倾城翡翠(专注翡翠15年),微信号:149835192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