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种翡翠辟邪招财吗?

乌鸡种翡翠一般呈灰黑色至黑色,色调不均匀,部分乌鸡种翡翠会不同程度地带有灰绿色色调,整体呈微透明到不透明状。

乌鸡种翡翠的组成成分和翡翠一样,它由超过98%的硬玉矿物和2%的副矿物及其他各组元素聚合而成,不同的是,乌鸡种翡翠在2%的副矿物种带有大量的黑色色素。

而且,在中国文化中,黑色代表着正气、尊贵,寓意辟邪、消灾、富贵,所以乌鸡种翡翠适合的也正是这样的主题和意义。相对来说,乌鸡种翡翠更适合做一些辟邪、庄重的雕件或摆件。所以,有些雕刻师便将它做成雕件,护身、镇宅,颇受欢迎。乌鸡种翡翠除了适合男性佩戴外,也更适合女性佩戴。黑色的翡翠往往给人一种神秘的庄严的感受,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在选择上,乌鸡种越黑越好,黑要黑的均匀,从远处看,它就像优雅的水墨画一样,另外,就是质地细腻,看不出颗粒感,透明度高,没有杂色斑点瑕疵。

价格方面,种水一般的乌鸡种翡翠首饰的价格大约在数百元到数千元之间。品质好的、达得到冰种的乌鸡种翡翠价格高些,其价格在万元左右。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