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时间表-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而中国定向降息了

美联储12月19日晚如约加息25个基点(0.25%)至2.25%~2.5%,这已经是美国2015年以来第9次加息了。

特朗普很生气,在美联储这次加息之前,已经多次表达加息是个愚蠢又错误的决定。

但美国加息周期估计在明年就到头了,9月份的点阵图预计明年还有3次,这次下降到只有2次了,因为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四季度都出现了放缓。

不管外部怎么样,关键是中国内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所以我们央行开始定向降息了。

昨晚,在美联储加息之前,中国央行推出新品种,叫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工具,也就是TMLF,简称“特麻辣粉”,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因此,被称为定向降息。

没想到等不到明年,央妈现在就开始降息了,虽然降的不是基准利率,而是新发明创造了一个工具,但是释放了一个信号,也就是降息的空间已经打开了,估计是央妈已经预测到四季度数据也不好看了,明年肯定还会继续降息来刺激经济。

易纲称,最近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2016-2017年委托、信托贷款增长较多,今年以来委托、信托贷款负增长。同时基建投资同比增长率下降。这两个变量高度相关,很多投资靠委托、信托贷款融资,如果融资受限,工程进展会慢一些。

易行长还说了,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但宽松的货币条件必须考虑外部均衡,也不能太宽松了,因为如果太宽松,利率太低,会影响汇率,要在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找到一个平衡点。(重点来了),而当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产生了矛盾,就要以内部均衡为主,兼顾外部均衡,找到一个最优的平衡点。

这段话信息量很大,中国GDP增长率还有下降的压力,货币肯定是只能松不能紧,但是货币放水,降息也不能无节制的太松,必须要考虑到汇率问题,否则人民币贬值太多了我们也扛不住。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