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盘玩开裂与变黑哪个更严重?

小叶紫檀盘玩变黑

除存放环境的因素能使小叶紫檀变黑外,在盘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汗液和油脂,同样也是让小叶紫檀盘玩变黑的原因,因为沾上汗液油脂,不仅会影响包浆还可能让其颜色越来越深而变成黑煤球!如果已经盘玩成黑煤球的小叶紫檀还可以继续盘玩,当包浆的厚度增加到一定程度,珠子依然会变亮;另一种方法就是用抛光纸(砂纸)将盘成黑煤球的小叶紫檀重新抛光打磨即可重新盘完。

小叶紫檀盘玩开裂

1、小叶紫檀是很容易开裂的,其中开裂的主要原因就是温差过大和湿度太干燥而引起的。防止开裂的方法:1、平时盘玩的时候尽量在阴凉的地方,不盘玩的时候可以放到有湿巾的密封袋里面,或者在存放的地方放一杯纯净水,给小叶紫檀补充水分。

2、可以对紫檀手串多进行盘玩加快包浆速度,紫檀手串包浆后就不容易开裂了。

3、严重开裂的小叶紫檀如果打磨再抛光也不行的话,就基本废了。

最后说下在盘完小叶紫檀的时候一定要方法得体。

(1)不用上油;(2)棉布搓;(3)戴手套盘;(4)坚持盘玩。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