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盘黑了怎么恢复?

小叶紫檀在盘玩过程中不要汗手盘玩,不然小叶紫檀沾上汗液或者油脂,很快就会变黑,最好佩戴塑料手套盘玩。另外小叶紫檀暴露在空气中,也会自然氧化,不用多久也会发黑。如果小叶紫檀盘黑了要怎么恢复呢?

1、如果是轻微变乌,只需拿干净的粗毛巾搓几天就好了!继续盘玩即可!

2、如果已经严重变黑,就只能抛光打磨了。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当地找一家做手工的店铺,付一些佣金打磨后就能恢复如初。如果找不到这种店,只能自己买电磨、砂纸来操作了。

3、如果小叶紫檀表面有脏东西的黑,可以用20度左右的温水,用比较细腻的毛巾擦拭表面(不要用酒精之类的,当心掉色),擦拭掉脏东西。

友情提示:如果不想让紫檀手串过早变黑,平时的保养很重要,切记忌水忌汗,应等紫檀完全包浆后再上手佩戴,未包浆前应密封保存、隔绝空气。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