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到底有多少种颜色?翡翠什么颜色好?

很多人认为,翡翠是绿色的,因为我们在市场上所见到的翡翠,基本上是绿色,世界上产出大部分的翡翠也是绿色,在绿色翡翠中,最好的颜色就是帝王绿翡翠。帝王绿翡翠的颜色是一种非常浓郁的绿色,就像是绿的能滴出水来。其实翡翠的颜色还有很多种,比如:无色、白色、黑色、黄色、红色、彩色等,详细的分辨颜色可以达到上百种,例如福禄寿、春带彩等,不过这种翡翠在世界上极为罕见,因此价值也是极为昂贵的。

不过,不论翡翠的颜色有多么的复杂,评价翡翠颜色品质的标准是一致的,它必须要符合正、浓、阳、均这四个标准。

正,指色调的范围,根据主色与次色的比例而定,就是说要纯正的绿色,不要混有其他的颜色。例如绿色得是翠绿色,黄色得是金黄色,红色得是深红色,等等,它不能够出现杂色、偏色的情况。

浓,指的是翡翠颜色的饱和度,也就是纯度要足够高,通常翡翠的饱和度需要达到70%以上,否则翡翠的颜色就不够显眼,出现发灰的情况。90%已经为过浓了。

阳,指的是翡翠的亮度不能太低,否则就会过黑过暗,影响视觉效果。越鲜阳的翡翠,自然价值越高。

均,指的是翡翠的颜色要均匀分布。翡翠的颜色一般分布都是不均匀的,如能得到颜色分布均匀的翡翠实在也不是容易的事。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