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宣传产品需注意:宣称碧玺等有保健功效被罚2万

当事人为销售店内的“芙蓉石”、“葡萄石”、“紫水晶”、“碧玺”等珠宝首饰,印制了针对彩宝的功效与作用的宣传牌。宣传牌上标注有“彩宝的功效与作用芙蓉石的作用主开发心轮,加强心脏和肺功能健康,可以松弛紧张情绪,舒缓烦躁心情。”、“葡萄石能使人的思维清晰、提高直觉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紫水晶可以开发智慧、帮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记忆能力”等宣传内容,且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内容真实、准确的出处。

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人民币2万元。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