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卖首饰的店名都差不多,比如周大福、周大生、周生生这是为什么,到底算不算山寨?

其实不光珠宝行业有这种情况,其他大部分行业,比如餐饮、服装、化妆品等等,都会有这种和大品牌名字类似的情况,如果他们已经注册商标了,我们不能说它们是山寨,可以称为傍名牌。

那种是山寨呢?仿造的产品,仿造的公司品牌名称,并且是没有经过注册的,就是山寨。珠宝行业里面最多的是产品山寨、款式山寨。比如卡地亚LOVE、爱马仕的H手镯等款式。

这位朋友说的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都是很知名的珠宝品牌,他们都是上市公司,之间目前并没有山寨一说了。周大福有90年历史,周生生有85年历史。就算周大生也有20年历史,3500多家连锁店铺,是周生生600家的五倍还多。

至于其他周氏珠宝品牌,可以理解为凑热闹,几个人合伙出几千万开一家珠宝品牌,其中一个老板姓周,人家就叫周什么珠宝也无可厚非,谁让这个姓珠宝做的好呢?

但是对于这种品牌的产品好不好呢?不好评论,消费者在选购首饰的时候,还是应该更注重款式、做工、价格。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