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1角纸币价值分析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张经典的1角纸币,这就是60年代流通的人民币,俗称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在很多人心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不仅是几代人的生活的记忆,更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旧纸币也慢慢变得珍贵。

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一个品种可以换一辆车,这张纸币就是著名的背绿水印壹角,说起背绿水印壹角可谓无人不知,但是很多人还是无法识别它的特征,其实背绿壹角水印跟背绿壹角有很多相似之处,唯一的不同就是这张是带有水印的,透光可见空心五角水印,这就是版本最大的区别。

不过这张纸币由于时间太长,很多1角纸币水印已经无法识别,没有关系我们通过正面的冠号可以识别,背绿水印的冠号是有资料可查的,具体冠号可以搜索背绿水印冠号。很多人以收集一套第三套人民币为目标,但是很多人面对这张背绿水印却发愁了,因为它太值钱了。

目前全国存世量的背绿水印已经不足1万张,而且能够找到的要么是假币要么是品相极差的。品相好的背绿水印价格已经高达38000-45000元,比面值涨幅达40多万倍,这样的价格也可以换一辆国产小汽车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