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2019年黄金牛市要来了吗?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近期整个市场的大量不确定性下,价格大幅走高,整个1月至今已经收获了近3%的涨幅。

分析师Chris Martenson表示,危机并不遥远,应当持有黄金。崩溃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单独的事件。 Martenson认为,全球经济的走弱不仅仅已经开始,而是在加速。

今年以来金价大部分时间都在1280-1290区间内做窄幅调整,究其原因是上涨动能不足,下跌空间有限:去年年底美股下跌避险需求消失,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进程的预期已经PRICE IN, 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新阶段,市场等待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从中长期角度将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ETF投资者持续买入实物黄金,给黄金搭建了极其坚固的底部,造成了今年以来金价连续三周在高位震荡,周五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的利多消息促使金价再次上攻1300美元关口,创下6个月新高。同时由于人民币继续上涨,上周外盘金价上涨超过国内金价,符合此前预期。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