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的变化透露出哪些信息

黄金是优质的避险资产,随着市场变化价格不会波动太大的一类较为稳定的资产,类似的还有美元等等。金价的变化,会反应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比如政治,经济,局部冲突等因素都会或多或少带来金价的变化。

黄金价格主要和两个方面相关:

1,金价与美元相关。当美国经济差、美联储不断降息或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贬值,金价则上升;反之,金价则下降。

2,金价是世界通用货币,具有避险保值功能。当世界格局紧张,如战争,则令金价上升这时美元同金价一样是上升的,而战争局势得以缓解,金价和美元会出现同降现象。

黄金价格反映供求关系,黄金在不同阶段的需求量增减也会直接或间接反映在金价变化上,比如中国的春节前后,需求往往很旺盛,一定程度上推动金价变化。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