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影响金价?来了解黄金涨跌因素吧

黄金涨涨跌跌,金价的变化走势是市场众多影响因素共同作用、综合博弈的结果,显得颇为复杂。就单因素来说,究竟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美国非农数据:非农数据是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的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它能反映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和增长。非农就业数据高,证明美国就业市场健康发展,就业率提升说明美国经济繁荣景气,这样会导致美元上涨,黄金白银的价格会随着美元上涨而下跌。

2.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利率的升降,反映了经济的好坏。经济蓬勃发展时期,加息意味着经济快速增长,投资回报率高,对美元有利。该数据直接与美元挂钩,其影响力更甚非农,是投资者投资黄金不可忽视的消息面。

3.美元指数: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多种多样,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黄金的计价单位——美元,而美元指数这个反映美元在国际汇率市场的综合指标无疑为金价走势提供了重要参考。

4.美联储议息会议:由于美元作为国际主要货币,同时国际黄金价格是以美元标价的,所以美元的变动会影响到以他来标价的国际黄金价格。而美联储升息作为一种金融手段对美元有重要影响,升息会到导致美元走强。

5.政治因素:例如战争。黄金具有避风险的功能,如果政局紧张,黄金此功能将发挥作用,投资者买入黄金,于是黄金价格就会上升。若政局稳定,金价就立即回复原状。但倘若战争属地区性,其影响未必能刺激金价大升。

6.各国货币政策:当某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时,由于利率下降,该国的货币供给增加,加大了通货膨胀的可能,会造成黄金价格的上升。

7.通货膨胀:我们知道,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而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时,其货币的购买能力就越稳定。相反,通胀率越高,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这种货币就愈缺乏吸引力。如果美国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持有现金也不会贬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相反,如果通涨剧烈,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升。人们就会采购黄金,因为此时黄金的理论价格会随通涨而上升。

8.国际原油价格:黄金本身是通涨之下的保值品,与美国通涨形影不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涨会随之而来,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9.国际贸易、财政、外债赤字:债务属于世界性问题,已不仅是发展中国家特有的现象。在债务链中,不但债务国本身发生无法偿债导致经济停滞,而经济停滞又进一步恶化债务的恶性循环。就连债权国也会因此与债务国之关系破裂,面临金融崩溃的危险。此时,各国都会为维持本国经济而大量储备黄金,引致市场黄金价格上涨。

10.国际黄金基金(ETF)持仓量:黄金ETF属于开放式投资基金,投资者可在交易时段内持续报价,自由买卖,并可根据自己对于市场的判断,以任意规模进行赎回。黄金etf面向个人的投资者或者是机构投资者。投资者首先要明白黄金etf对黄金价格没有影响,但受黄金价格的影响很大。

11.科技工业:黄金的另一用途是广泛用到最更要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中,如电子技术、通讯技术、宇航技术、化工技术、医疗技术等,以上工业愈发展,对黄金的需求便愈大。金价会上扬。另一方面,若科技发展,黄金的开采成本相应下降,金价会偏软。

12.投资性需求:黄金本身所具有的投资价值,故当以上因素利好黄金,投资者会相继入市,黄金受需求因素带动而令黄金价格上扬。

什么影响黄金涨幅

1、美元强黄金就弱,黄金强美元就弱。例如国家在战乱时期需要从它国购买武器,也会沽空手中的黄金,来换取美元。所以美元的价格走势关系到黄金涨幅。

2、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收到很大的限制。货币有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具有公认的货币特性,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对黄金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金价的上升。

3、金融危机。金融危机人们自然都会保留金钱在自己的手上,银行会出现大量的挤兑或破产倒闭。这黄金的公认货币特性显现,必然造成金价上升。

4、石油价格。黄金本身是通涨之下的保值品,与美国通涨形影不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涨会随之而来,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5、利率影响。利率偏低时,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较大,那就不如放在银行收取利息更加稳定可靠。

6、黄金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可以通过实际需求,保值需求,投机性等方面观察。在这里也是要比较一个增加或者下降的幅度。例如当国际社会对于黄金需求增加时,黄金价格就可能会上涨,等等。投资者们可以经常看一些相关方面公布的信息或者一些杂志上也会刊登此类消息,适当了解。

7、经济因素,大家应该都会了解世界经济发展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首先就是国际经济政策,各个国家的经济政策都会影响经济的形势以及黄金的价格。另外一些国家可能会出现的不良经济现象例如通货膨胀股票下跌等,也会对黄金的价格产生影响。

相关链接:影响黄金价格的几大因素有哪些 黄金价格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