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投资银行:2017年黄金价格上涨1400美元

周一,据彭博报道称,俄罗斯一家投资银行认为,由于朝鲜和美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且世界最大消费国的需求飙升,金价势将在年底前飙升至四年高点1400美元/盎司。

​ “金价可能在三个月内上涨至1360美元,随后进一步走高,因全球政治风险升温,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上升。”俄罗斯第二大金融机构VTB集团投资银行部门VTB Capital JSC贵金属业务主管Evgeny Ananiev今日接受彭博采访时称,“可能会有一些回调,但我认为,金价不会再回落至1200美元下方,因为长远来看,它仍受到不错的支撑”

近期,美、朝之间不断升级的“口仗”令地缘政治的避险情绪进一步放大,加上美国仍旧萎靡的通胀降低了美联储年内再度加息的预期,上周现货黄金周线大涨逾30美元,创下4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并触及两个月高位的1291.84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黄金已累计涨幅12%。

与之呼应的,其他分析师也持有类似的乐观态度。“从根本上来讲,我们非常看好市场,”独立贵金属研究公司Metals Focus Ltd.分析师Chirag Sheth表示。“朝鲜的所作所为给了黄金升破1300美元,并维持在该水平以上的动力。”

Sheth甚至预计金价将在六至九个月内上涨至1400美元。

“因为不仅是地缘避险情绪,而且先前鹰派的美联储也已逐渐软化了其加息立场,这都为金价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Sheth补充称。

避险需求旺盛,大宗商品收益回落,金价攀升

上周,全球知名对冲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Ray Dalio曾在LinkedIn上边发文称,

 “当前全球的目光都在关注着朝鲜半岛的局势,也都在期待着到底哪一方是在虚张声势,而如果双方都在严肃对待的话,有可能会引发真的军事冲突。”

“此外,美国国会债务成本的不断提升也会增加技术性违约的风险,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对黄金进行5-10%的资产配置。”Dalio表示。

黄金实物需求依旧庞大

目前,印度的需求似乎正重拾动能,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印度第二季黄金需求量为167.4吨,远高于上季的131吨以及上年同期的122.1吨。

鉴于印度的季风季还算平顺,农户收入增加,可望促进黄金需求,预期今年下半年印度黄金进口将延续增长势头。市场人士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有望大涨30%,至800吨。

而中国市场方面,据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市场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飙涨了逾50%,同时,黄金消费总量上涨约10%,至542.2吨。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