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八个月买入黄金约合93.9吨 支撑黄金价格上涨原因

8月7日,人民银行发布了最新的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继连续7个月增持之后,今年7月我国黄金资产再次增加32万盎司,从6月的6194万盎司增加至6226万盎司,这意味着,我国从2018年12月开启的第五次黄金增持周期,已连续8个月共增持黄金302万盎司,约合93.9吨。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应对全球经济波动的蓄水池。充足稳定的外汇储备,有助于提升一个国家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

今年以来,我国面临的经济形势是“外乱内稳”。对外,全球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升级,全球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强。对内,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 央行储备资产增持黄金既是出于优化配置的考虑,也体现出对黄金中长期升值的预期,同时坚持黄金中长期走高的观点。

有三个逻辑支撑黄金价格上行:美元进入大周期下行通道利好黄金;国际政治与经济环境波动性加大,利好黄金;实际利率下行利好黄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