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老凤祥教您如何保养首饰

珠宝是女人天生的好伙伴,它对于女人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已是老生常谈,今天在这里咱们就不说了,今天想说一下珠宝的保养问题。因为小编实在发现好多女性只会买珠宝,却不善于保养!!!

当你购买的珍珠变黄了,钻石不闪了,银饰发黑了···这些难道就只是珠宝品质问题吗?当然不是!美丽的东西更加需要精心的保养,如同美女的容颜一样,即使天生丽质,如果不好好保养也会黯淡无光,早早布满皱纹,所以只有用心保养,你的珠宝才会光彩照人呀!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各种珠宝的保养秘诀,注意开始划重点喽~

金饰品的保养方法 


黄金饰品并不十分娇气,但是不细心保养,也会失去它最初的光泽和魅力。一般来说,下面几点是要当心的:

1、洁精的化学物质会改变金子的色泽,所以做清洁工作之前应该脱掉金饰品。

2、避免直接与香水 、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金饰褪色。

3、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

4、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5、黄金比较软,容易变形,所以不要拉扯项链等饰品,以免变形。  

6、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产生化学反应 ,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烧烤一会儿 ,就能恢复原色 。

7、配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 此时,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溫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拭擦干即可。


银饰品的保养方法:


很多的朋友喜欢纯银饰品,但却不知道要如何保养,其实我们只需在日常生活中花点心思,就可以让银饰历久如新了。

1、银饰的最佳保养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体油脂可使产生自然温润的光泽。

2、在佩戴银饰时不要同时佩戴其它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

3、保持银饰的干燥,别戴着游泳,切勿接近温泉和海水。不用时可用棉布或面纸轻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污垢,将它置放于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与空气接触。

4、如果发现银饰有变黄的迹象,最简单的方法使用牙膏加点水轻洗表面。或用珠宝小刷子清洁银饰品的细缝,然后用擦银布轻擦其表面,马上就可以饰恢复原来的靓丽。(如果使用擦银布能够恢复约八九成的银白状况,就不要再使用拭银乳和洗银水,因为它们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银饰品在使用过这些产品之后,会变得更容易变黄。另外,擦银布含有银保养成份,不可用水洗)

5、银饰发黄得严重,用洗银水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数秒钟,取出后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后用面纸吸干。


铂金钻戒保养方法:


铂金钻戒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买回来铂金钻戒的时候也一定会注意钻戒的保养。

(1)铂金钻戒保养注意一:不要经常抚摸

钻戒戴在手上,往往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就会习惯性的摸摸。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但其实不然。手上汗渍很多长时间会影响钻石的光亮。

(2)铂金钻戒保养注意二:适时取下,就是保养

正确的佩戴珠宝应视人、事、时、地、物的不同而勤于更换或取下,但是对于忙碌的现代人而言可能没办法。

(3)铂金钻戒保养注意三:铂金钻戒和化妆品要避免接触

在佩戴钯含量多的低铂金(含铂低于75%以下)首饰时,最好不要经常和酸以及各类化妆品直接接触,一旦接触应立即用清水冲洗,以防变色。

(4)铂金钻戒保养注意四: 铂金钻戒时间长了没有了亮泽,用牙膏即可

随着时间的流逝,铂金表面会出现天然的氧化层,颜色变暗或局部变色,这种情况下可以自行抛光。

方法:将牙膏挤在毛巾上,在铂金首饰上来回摩擦,蹭去表面细纹和污物,用经过稀释的洗洁剂清洗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色泽即可恢复。

(5)铂金钻戒保养注意五:铂金虽是金属却是软金在进行打扫家务、园艺以及其它的体力劳动时,不要佩戴铂金饰品,因为铂金在强外力的作用下也会变形。

(6)铂金钻戒保养注意六:铂金钻戒和黄金戒指不要戴在相邻的手上

不要把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戴在相邻的手指上,因为黄金比较软,铂金和黄金相互摩擦时,黄金粉末会附着在铂金表面,使铂金戒指局部变黄,而且很难清除。

(7)铂金钻戒保养注意七:定期清洗很重要

定期为铂金饰品进行清洁。清洁铂金饰品的方法与其它贵重饰品相同,使用市场上出售的珠宝清洁剂,或将铂金饰品浸泡在肥皂和温水的溶液中,5分钟之后用 水冲洗,最后用软布吸干水分,每月清洁一次。

每过一段时间将铂金首饰送去做专业清洗。这可以确保饰品呈现出最佳光泽,且更为持久。镶嵌宝石的铂金首饰,要 确保每六个月进行一次专业清洗。

(8)铂金钻戒保养注意八: 放置也是注意点之一

铂金钻戒子放置的时候药注意要单独放置,以防和其他饰品在一起造成划伤等问题。


K金的保养方法


1、将每件K金饰品独立放置于不同的首饰盒中或抽屉里中,避免刮花。

2、定期清洗K金饰品,方法是将K金饰品浸于温暖的肥皂水中,用软刷轻轻擦去油脂,再用清水冲洗,用吹风机烘干。亦可浸泡在酒精中数分钟后取出,一般的汗垢就会同酒精一并挥发掉,冲一下清水后擦干即可。

3、常常佩载而堆积汗垢时,可以旧牙刷沾中性清洁液或市售的珠宝清洁液轻刷台座底部,还有镶钻处的细缝处,否则宝石会因為整体透明度降底而失色。

4、由于金饰品保养延展性高,应注意不要经常拉拨项链等饰物,避免缠绕在头发上。

5、在做家务时,最好先取下K金饰品,因为洗洁精等液体会令K金饰品颜色变得暗淡。

6、一般在打扮的最后步骤才佩戴K金饰品,因为香水、喷发剂等化学物质会对K金饰品造成损害。

7、一般店家提供的超音波清洗,可是在清洗前要小心检查镶爪是否有松动,否则反而会因为其高频的振动而更加松动,镶座上的宝石因此而掉落的机率便会增加。

8、除了清洗外,K金表面会因为长期磨擦而布满了细小的磨损痕跡,也降低亮度,平日以K金布轻磨k金表面即可有拋整的效果,但是最好是2-3年作一次拋磨与精镀处理,首饰便能回复当初美丽而璀璨的光芒。

9、不要戴K金饰品游泳,除了易于遗失外,盐水及氯水亦会损害K金饰品。

              

              盐池老凤祥门店地址--

老凤祥一店

盐池县新华书店楼下

0953-6093388

老凤祥二店

盐池县世纪广场外老凤祥

0953-6681188

老凤祥三店

盐池县世纪广场内老凤祥

0953-6095566

老凤祥四店

盐池县国贸百货一楼

0953-6020066

注:金饰之家是一家黄金珠宝咨询平台,有珠宝方面的疑问可咨询 QQ: ,免责申明:文章中的优惠活动及价格具体以珠宝金店店内为准!

继续阅读

吴忠市盐池老凤祥黄金优惠活动

2020年11月02日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

3D硬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黄金回收多少钱一克 苏州黄金回收公司 2018至2020年黄金价格预测 2018年黄金价格预测 2018年黄金还会掉价吗

珠宝专题

实物黄金品牌

金店网点查询

  • 周大福网点

    周大福网点

  • 菜百网点

    菜百网点

  • 六福网点

    六福网点

  • 金至尊网点

    金至尊网点

  • 老凤祥金店

    老凤祥金店

  • 周生生网点

    周生生网点

  • 埃鸳鸯金楼金店

    鸳鸯金楼金店

最新黄金价格查询

品牌名称 价格 时间
周大福 527 2020-11-02
六福珠宝 527 2020-11-02
金至尊 527 2020-11-02
周生生 527 2020-11-02
老凤祥 527 2020-11-02
老庙黄金 527 2020-11-02
菜百首饰 2020-11-02
中国黄金 2020-11-02
周六福 527 2020-11-02
周大生 527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