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解释及影响

“央行数字货币就是人民币的一种数字形式,它本身不是新的货币。”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告诉记者,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并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

1、央行数字货币不会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造成影响。

2、未来只要手机安装了数字人民币的钱包,不需要网络,也不需要信号,只要手机有电,两个手机相互碰一碰就能实现转账或支付。

3、央行数字货币还可以满足人们一些正常的匿名支付需求。

扩展知识:

央行数字货币如何影响你我

央行数字货币介绍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