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一般要擦什么油?还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大家在逛玉石市场选购料子的时候,发现玉石料子上面油乎乎的,一般就是上过油或者液体石蜡的原因,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加料子的油润度或者是遮盖绺裂。那么玉石一般要擦什么油?还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1、好的玉石料子是不用上油保养的,本身本身油性十足,戴在身边时间越长,越是光鲜柔亮,也可以拿到手里盘玩一会会觉得油性十足,所以是不需要擦油的,如果长时间不盘玩和佩戴的话,可以保存在密封袋里。

2、如果是品质、油性差的玉石料仔,是可以上油保养的,比如羊油(不过盘玩的时候会比较沾手),平时保存的话可以上点橄榄油或者婴儿油。

3、对玉石最好的保养还是人身上的油脂,长期佩戴就好。

4、刚购买的玉石最好是放在纯净水果面泡几个小时,让其充水,避免缺水发干,然后在将玉石清理一遍,去除脏东西。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