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突然出现棉絮是什么问题?

翡翠的棉是指翡翠内部见有斑块状、条带状、丝状、波纹状的半透明、微透明的白色矿物。它是翡翠内的杂质物,严重影响翡翠的质量与美观。

配图来源:卡翠娜珠宝

翡翠突然出现棉絮是什么问题?

翡翠的结构是非常稳定的,所以正常情况下,一件翡翠是不可能突然出现棉絮的。

第一种情况:你可能买到了假货。

第二种情况:翡翠成品最后一道工序叫上蜡,随着佩戴时间长了,蜡会流失,于是感觉棉絮越戴越多。其实这些棉絮本身就存在。

第三种情况:长期和硬物碰撞摩擦,比如同时佩戴多件翡翠,互相碰撞磨久了,导致表面不再光滑,感觉棉絮的出来了!可以重新抛光解决问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