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2角硬币多少钱一枚?有收藏价值吗?

央行确实发行过2角流通硬币,自1980年到1986年期间,共发行了七个年份的长城流通硬币,长城流通硬币面值包括1元、5角、2角、1角四种面值。在2001年7月1日正式停止流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在收藏界里面被称之为长城币,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两角面值的硬币。

2角硬币只公开发行了3年,分别是1980年、1981年和1983年。其他四个未公开发行投放市场,只是由造币厂铸造少量并由央行装帧套册赠送外宾和对内溢价销售。长城流通硬币套册主要是精制币,而投放市场的基本都是普制币。

目前为止,2角硬币根据品相等级不同,市场价格在几百到上千元之间,一般在200元左右。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