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石油消费量排名一览

石油是一个国家各大产业发展与经济正常运行的奠基石,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被誉为“工业的血液”。可以说,石油消耗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活跃状态。

1、美国

截止2018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消费量约2049万桶/天,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国。美国无论是在石油供给量或是消费量中,都占据着最大的一角,它不仅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更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2、中国

中国2018年石油消费量约为1302万桶/天,由于经济的飞速增长,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耗国,并仅次于美国。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中国是世界上石油消费增量最多的国家,是世界石油消费增量的10倍。国际能源署表示,中国将在20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3、印度

印度2018年石油消费量为477万桶/天。印度是世界上的第二大人口大国,人口占世界的1/6,随着近年来印度加快工业化的发展,其石油消费量已位于世界的第三名。

4、日本

日本当前石油消费量大约为440万桶/天。日本是一个自然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因此其石油是极度依赖进口的。由于日本经济发展稳定,所以对石油的需求也是比较稳定的。

5、俄罗斯

俄罗斯当前石油消费量大约为320万桶/天。俄罗斯是石油及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大国,虽然俄罗斯的经济离不开能源出口,但是其国内的能源消耗需求也是较大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