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硬金不亮了怎么清洗?

其实清洗就是按照黄金的清洗方法来操作,如果有的因为氧化(生活中化妆品含有汞元素,氧化是不可避免的。)而变色,这个氧化的变色自己在家是不好洗掉的,所以拿去专卖店清洗维护保养就好了。

通常来说店里洗不掉的黄金,变色的款式会使用过火处理,这样的黄金又会恢复到原来的光泽。

自己在家可以用氨水对黄金表面进行清洁,先取一个瓶子在里面加入纯净水,然后往里面滴入几滴氨水,最后再放入黄金首饰,跑上一会后,取出金饰用软布擦拭干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清洗黄金首饰会使黄金变的很亮。

除了氨水以外,还可以用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用牙膏擦拭或用滚热的浓米汤擦洗,也可恢复黄金首饰的光泽。

3D硬金工艺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空心的,空心的黄金是最容易变形的,所以在清洗过程中需要防止挤压。以免压变形,一旦变形很难修复,基本上就是以旧换新款式了。

如果3D硬金上有磨砂的清洗的时候就要格外小心,不能用牙刷和硬物来清洗,以免刮花,一旦刮花就很难修复。

总之,简单的清洗自己完成,复杂和不懂的清洗交给专卖店处理。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