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翡翠手串才算高端?翡翠手串为什么贵?

一串精品翡翠手链,不仅用于能平日佩戴,求得清凉、尊贵,还可以作为传家宝,代代盘玩。珠子之美,只有在美丽、华贵的翡翠作品里,才能完全体现。

那,什么样的手串才叫高端?我们就拿手串界的帝王——帝王绿翡翠手串来说说。翡翠饰品中,最贵的不仅仅是手镯、蛋面、挂件,还有这一颗颗剔透的小珠子。

翡翠手串,最初流行于清代的上层阶级,是皇室的王公贵族们的身份象征之一。随着现代社会人的生活水平的急速上升,越来越多人也开始玩起了翡翠手串。

想要盘玩高端一点的翡翠手串,不一定都要追求绿色翡翠不可。懂得搭配,也是很重要的。搭配得好的话,就能为自己的翡翠手串提升档次。

翡翠手串,相比于翡翠手镯,颜色可塑性非常强。翡翠有很多种颜色,在一条手镯上出现3种颜色都很难,但,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在一条翡翠手串上搭配出几种颜色出来。

不同颜色、不同搭配的翡翠手串,寓意也是不一样的。

黄色+绿色:黄加绿的翡翠颜色搭配,有一种皇家气度。戴这类手串,寓意富贵、吉祥。

紫色+绿色:这两种颜色在一条手镯上就是春带彩。神秘的紫色搭配富有生命力的绿色,象征着无限的活力。

红色+绿色+紫色:这三种颜色,搭配在翡翠上,就是福禄寿的意思。福是福气,禄是官运和财气,寿就是长寿和健康。福禄寿三种寓意,就是大部分人一生的追求。

在福禄寿三色的基础上,如果再加上白色或者黄色,就是福禄寿喜。多了一个喜字,寓意着幸福喜庆。

如果把白色、黄色都同时加上,也就是5色翡翠的话,那它就寓意着福禄寿喜财五福临门。

翡翠手串为什么贵?

选料。雕刻师们要选择部位好的、没有裂的料子来做珠子,最好还是有种、有色的。比如下面这个手镯心。

切割。雕刻师们要把有裂或者不好的地方切掉,把大块的、形状不好的切成小块。

吸珠。把切好的一块料放在工作台上,用吸筒工作。一般,师傅们会吸有色或者种水好的地方。吸筒有各式各样的规格,这就要看雕刻师们怎么取舍了。

倒棱。吸出的珠子一般都是桶状,需要放在倒棱机上倒棱,让桶状变成圆型。

粗磨。倒完棱后,翡翠的棱角就差不多都磨没了,变成近似圆型,这时候,雕刻师们需要再换粗磨盘来打磨。

细磨。粗磨完后,就要细磨,把翡翠珠子的圆形初步磨成型,再进行表面细磨。

打孔。细磨完就是打孔,好珠子都是人工选好部位打的,这就需要经验丰富的雕刻师选好部位,果决地把孔位打下去。

抛光。打完孔后,就是抛光了。现在的雕刻师们一般都是用震动抛光机来抛光的,其抛光速度快、质量好。

经过了这么多工序的加工,翡翠珠子成为废品的概率也很高,特别是倒棱的时候,如果翡翠珠子稍微被破坏一点点,那这颗珠子就是废渣了。

如果你也有一条翡翠手串,务必要好好珍惜。每一颗珠子都来之不易,每一条翡翠手串都有其特别的意义,如果你也能遇到能陪伴一生的翡翠手串,那你就是幸运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