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社保缴费比例及缴费基数(最新)

重磅!2019深圳社保费率又双叒叕降了,事关你我的“钱袋子”!

深圳市在职人员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及缴费基数表(最新版)

哪些费率下降了?

一、医疗保险

企业单位职工的一档医保缴费比例由原来的8.2%下降为7.2%

以前:

所有用人单位6%+0.2%,职工2%,合计缴费比例8.2%

现在:

非企业单位费率不变

企业单位5%+0.2%,职工2%,合计缴费比例7.2%

简单点说,就是今后的企业单位,将会为你的一档医保参保员工缴纳更少的费用,减轻部分企业的负担。

二、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由原先的1.5%下降为1%

以前:

单位1%,员工0.5%,合计缴费1.5%

现在:

单位0.7%,员工0.3%,合计缴费1%

换句话来说,就是今后无论是单位还是员工个人,都将缴纳更少的失业保险费。

三、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在原来的费率基础上阶段性下调30%

以前:

八档基准费率分别为0.14%、0.28%、0.49%、0.63%、0.66%、0.78%、0.96%、1.14%

现在:

在现行工伤保险八类行业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的基础上,我市各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现行费率再统一阶段性下调30%。

也就是说,工伤保险降费了,单位交的钱会更少,相当于打了七折,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的缴费负担。

降费减负、惠及你我

为了充分发挥好民生保障功能

减轻实体经济负担

深圳社保一直在行动

来看看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三年减负超300亿元

2018年深圳市在执行医疗、生育、失业、工伤保险降费政策、落实稳岗补贴及生育津贴基础上,叠加执行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浮动费率,预计全年减负逾110亿元。预计截至12月末,三年减负累计超300亿元,实现年均减负达百亿。

经过持续降费,目前深圳社保维持低缴费水平,五险法定缴费比例最低为23.14%(其中医保以三档缴费比例计算、工伤以0.14%缴费比例计算),企业负担14.74%、个人负担8.4%,低于我国同等城市缴费水平。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