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海纹石多少钱一克?什么样比较有收藏价值

海纹石的饰品一直在市场上面是很受女生喜爱的,看到它就让人想到大海,这种石头真的是非常漂亮,淡淡的一抹蓝看着很舒服,那么海纹石多少钱?有没有收藏价值呢?

海纹石多少钱一克

目前市场上面比较顶级的海纹石,价格是400到500元一克。也有便宜的一克只要20元上下的,这样的料偏绿,有杂质,很丑。

关于海纹石的价格这个还真要看成色才能说,就像人家说的那句话一样,黄金有家玉无价,不是因为玉石有多贵,而是因为玉石和黄金不同,成色都有差别,所以价格自然不同,海纹石的话,大概200一克以内成色看着舒服,蓝蓝的,都不会吃亏的。

海纹石价格受什么影响

不管是海纹石,还是其它彩色宝石,评估价值主要从大小、颜色(海纹石还要看一个纹路)、切工、光泽、净度、特殊光学效应等各方面的评估。

颜色及价值次序:深钴色(火山蓝色)>绿松蓝(像绿松石那样的蓝色)>天蓝色>浅蓝色>白色。纹路要清晰、有型,越像海洋越好。

海纹石有收藏价值及升值空间

海纹石有收藏价值。

首先,海纹石矿产资源稀少,加工也比较费力,因此市面上所见不多,价格会只升不降。目前,依不同品质,海纹石价格从几十元1克至上百元1克不等,佳品价格稳中有升。

其次,海纹石的主色调是蓝色,这是宝石中的主色系,很多人喜欢。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交流后市价格肯定水涨船高。

海纹石存世量不多,所以说升值空间还是较大的!

如果你喜欢海纹石的美,或者想要收藏海纹石的话,就赶紧入手吧。目前还处于一个市场的开拓与上升期,从当前的走势来看,海纹石的价值只会只升不降,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交流后,市场价格肯定水涨船高。

如何看海纹石是不是极品的

第一、玉化是否好,是否柔润;或者是否冰种,是否够冰透

第二、颜色是否蓝,是火山蓝,绿松蓝,天空蓝,还是偏绿,或者根本就是发白

第三、纹路是否一致,这个下面具体讲

第四、正面背面是否协调一致

第五、是否有黑点,黄斑等瑕疵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