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两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公告

2018年9月份国债发行日期是什么时候?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8年第116号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8年第五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下简称第五期)和2018年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下简称第六期),现将发行等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第五期和第六期国债(以下统称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60亿元,其中,第五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六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

二、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18年9月10日至2018年9月19日。

三、投资者购买两期国债后,可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但发行期最后一天(即9月19日)不办理提前兑取。

四、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第六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4.05%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8年第26号)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18年8月31日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