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年美元扭转下跌行情 关注美联储纪要

周三(2018年1月3日)欧盘,受美债收益率走高带动,美元扭转新年不利的开局,兑G-10货币和亚洲货币大多走升。

自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落地以来,美元未涨反跌,过去三周,美元指数累计下跌近3%。

尽管美国政策制定者在2017年12月底通过了30年以来最大的税改计划,但市场策略师对近期美元前景依旧持悲观看法。

招商银行总行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通胀上行慢于预期且美国实际利率已经由负转正的情况下,第一季度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这是美元在新年伊始继续走软的重要原因之一。

“市场的关键问题在于,短期而言美元翻盘的变数是什么,除非我们见到通胀显著升高,否则美元将会处于守势,”伦敦ING汇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

美元融资需求下滑

其他季节性因素也发挥影响力,例如在年初交易清淡期间,美元融资要求普遍下滑,而这往往是美元的支撑力量。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称,交叉货币基准掉期(CCBS)所显示的美元融资压力在12月较以往更早达到最高水平,最近几日又明显缓解,跌破了关键支撑位。

欧元/美元三个月期CCBS达到近三年最窄水平22.5个基点,表明对美元的普遍需求较为低迷。

欧元在周二触及的近四个月高位附近徘徊,受助于外界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看法、以及预估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缩减购债刺激措施的预估提振。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末期间表示,他认为购债计划有相当机率不会延长至9月之后。

欧元兑美元现报1.2014美元,日内下跌0.36%,周二曾触及四个月高点1.2081,较12月中触及的低点上涨约3%,进一步逼近9月触及的2015年初以来高点1.2092。

关注美联储纪要

稍晚将公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及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

华尔街日报表示,今晚的美联储纪要投资者或许可以着重留意以下两点:

首先,在12月的美联储决议中,有两名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反对加息,今晚的会议纪要可能会显示出,是否有其他委员同样对持续的通胀疲软感到担忧。

此外,该会议纪要还可能会透露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共和党的税改对2018年及以后经济的影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会后对记者表示,虽然税改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年对经济活动构成一定提振,但任何税改对宏观经济所产生影响的幅度以及时间仍不明朗。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