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翡翠只是种水相差一点为什么价格相差很大?

我们知道评价一件翡翠好不好主要看:种水、颜色、底、裂纹瑕疵、大小、雕工等,而其中种水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内行人看种水,外行人看颜色的原因。

针对同样的翡翠因种水相差一点而价格却相差很大,这里有一个前提:其他的条件要是一样的(颜色,大小等)。

1、有句老话:种水差一分,价差十倍,虽然有点夸张,其实越高档的翡翠越是这样!

2、种水好一点的翡翠,它的棉、瑕疵等也会少一些,好的种水还会起胶起莹。价值就相差很大了。

3、种水好的翡翠会少一些,从稀有度上面来说,价值也会高一些。

现在应该明白了同样都是A货翡翠,而种水差之毫厘价格可能就差好多倍的原因了,所以大家在选购翡翠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经济预算,先看翡翠的种水,再看颜色和雕工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