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上面的石纹和裂纹是怎么回事?

没有瑕疵的翡翠手镯很少见,价格也比较贵。我们如何去看待翡翠手镯上面的石纹和裂纹呢?

一、翡翠手镯里面存在石纹,还是可以接受的。那么石纹是怎么回事呢?石纹一般存在于玉石内部,用手是触摸不到的,产生的第一种情况:翡翠在形成的过程中产生裂缝后,而后期经过质地运动,有外来矿物质进行了填充,形成了纹。第二种情况:外力没有造成翡翠形成过程中断裂,形成了纹。但石纹多也会对翡翠手镯的美观及价值有影响。

二、翡翠手镯的裂纹,购买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裂纹具有潜在的碎裂的可能性,不建议佩戴。裂纹是翡翠形成后由于外力的影响(比如地壳运动碰撞),使之发生裂痕现象,或者是在开采、搬运、加工抛光、佩戴碰撞等产生裂痕,一般肉眼能看到,会影响翡翠的美观及其价值。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