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翡翠怎么选?看颜色、挑形状、当心瑕疵

紫色翡翠,又称紫罗兰翡翠,因其颜色极像紫罗兰花而得名,紫罗兰翡翠在翡翠中属于一个较为特殊的品种,在以绿色翡翠为主的市场中,紫罗兰以其妩媚动人的美丽凸显而出,它犹如眼波流转的紫霞仙子,为更多佩戴它的人带去灵动诱惑。

一、选购紫罗兰翡翠主要可以根据颜色、种水来选择。紫罗兰翡翠根据其不同色调可分为粉紫、茄紫、蓝紫,甚至红紫色等多个品种。粉紫色淡而均匀,质地比较细,透明度较好的粉紫色翡翠很罕见;茄紫颜色带灰,但颜色均匀,透明度也较好;蓝紫色颜色较浓,十分艳丽,但是质地一般较粗,因此又可称为紫豆。

二、紫罗兰翡翠多呈现淡紫色,如果紫色越浓,它的价格也就越高,相反颜色越浅,价格越低。就种水来说,紫罗兰翡翠的透明度通常都比较低,颜色浓郁鲜艳的基础上,只要其内部结构纯净无瑕,玉质细腻温润,有水分,也会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三、挑形状,除了颜色和种水外,紫色翡翠越大,价值肯定越高。雕刻和素面的翡翠来看,紫色以素面的居多,也是最具价值的。素面翡翠对翡翠的料子要求是很高的,因为素面翡翠的瑕疵会比花件更容易看出来。

四、灯下只能看翡翠的瑕疵和内部,看色请在自然光下看,尤其不能看照片,紫色特别上照,紫色还有见光死的说法,这个光指的是自然光。如果紫色翡翠见光不死,那么一定是非常好的值得购买的翡翠。

紫色这几年是抢手货,种水和颜色都好的紫色翡翠,价格很高。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