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佛价格一般多少钱?佩戴翡翠玉佛的注意事项

佛教对国人的影响非常巨大,因此在选择配饰时,很多人都选择佛祖造型。弥勒佛、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等等,玉佛造型一直都是翡翠市场上的常青树,价格也比较高,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是圣洁、美好、善良、优雅的象征,也是祈求吉祥如意的瑞物,一直深受中国文人的推崇,历久不衰。

翡翠玉佛价格一般多少钱?

在低端翡翠市场,价格不会特别高,低端翡翠市场的玉佛一般都是用水头比较差的翡翠原料制成,各种中低价位的玉佛都有存在,一般为千元以下,几百元的款式价格也不计其数。

如果是在专柜或者知名品牌的珠宝店面内销售的翡翠玉佛价格就会高出许多,上万元价格以上的并不是少数,也不会让人感到稀奇。比如五官端正、比例恰当、造型精致的糯种玉佛牌子,价格就要五万元以上,如果是冰种翡翠,价格会更高,大概要十万以上。毕竟质量档次也是大幅提高,同时,在各种专卖翡翠的柜台或店面都是可以打一些较大的折扣,且提供较为权威的鉴定证书,让消费者放心选购。

翡翠玉佛佩戴禁忌:

1、佩戴翡翠佛的时要对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恶念,做恶事。

2、不要在不洁净的地方把翡翠佛外露,比如厕所;不要让污秽的东西,如洗脚水、脏水、屎尿等污浊到佛像,洗澡沐浴时也最好取下,否则灵气顿失,失去护佑功能,甚至招来厄运;不要光身佩戴玉佛,夫妻房事时也不可佩戴。

3、翡翠佛如果不佩戴时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红色或黄色的绢布或绸缎包好,置于干净的小盒子里,放于高处。

4、翡翠玉佛不戴的时候切不可放在杂物堆里面,也不要压在枕头或别的什么下面。

5、切勿随意处理碎玉。佩戴玉佛可以消灾挡难,如果有一日它碎了,一定是帮你抵挡了灾祸,这时最好用红纸(布)将其妥善掩埋,这就是所谓的“葬玉”。如果你舍不得葬玉,宝姐并不建议你将其拼凑起来继续佩戴,你与这玉佛的缘分已尽,强求不是好事。

佩戴翡翠玉佛的注意事项:

1、翡翠硬度不是很大,佩戴或取下时应该轻拿轻放,也不要随意拿玉佛触碰尖锐的和强硬的物体,防止被摔裂或者坑破,影响玉佛美观和价值。

2、翡翠不耐高温,注意不要放在过冷过热或忽冷忽热的环境中,防止破裂。

3、翡翠不耐强酸强碱,也不可以和化学药剂接触,否则会被腐蚀。

4、配戴玉佛应常持善念,多做善事,这样才会福泽绵延。

5、要定期检查玉佛像和系绳,定期更换系绳,清洁玉佛表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