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最好不要戴珍珠」是什么回事?

珍珠是很多女人都喜欢佩戴的饰品,可是所有女人都适合佩戴珍珠吗?

1、年纪尚浅的女孩子最好不要戴珍珠。一般佩戴珍珠的女人都是一些拥有成熟气质的女生。这样类型的女生能够把珍珠的优雅气质、高贵气质衬托出来。而假如是年纪不大的女生佩戴珍珠的话,就给人一种很土气的感觉,不仅会拉低自身的气质,还佩戴不出珍珠的感觉。这样子的女生佩戴珍珠就像是小孩子非要穿大人的鞋子的感觉。

2、肥胖型的女孩子最好不要戴珍珠。很多上了年纪的妇女喜欢佩戴珍珠。虽然她们拥有成熟的气质,但如果她们的身材是属于肥胖类型的身材的话,建议还是不要佩戴珍珠。这是因为肥胖的人的脖子一般都不会很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戴着雍容华贵的珍珠项链,只会显得自己的脖子很短。把自己身材的短板展示出来。

女孩子戴珍珠注意事项

1、分开佩戴

女孩子无论是佩戴高档的珍珠还是廉价的珍珠,女孩子在佩戴珍珠首饰时都要小心保养好,女孩子戴珍珠首饰时不要与其他首饰戴在一起,就像我们经常手上喜欢戴金镯子金手链,最好与珍珠手链分开戴,不然金饰品和珍珠首饰长期摩擦磕碰,导致珍珠首饰的表面损坏脱落,这样就影响了珍珠首饰的美观。

2、远离酸碱性液体

女孩子戴珍珠首饰最好不要沾到酸碱性液体,比如我们洗衣服使用的硫磺皂,洗澡时使用的沐浴露,香皂,做家务时的油污等等,这些都会导致珍珠首饰的损坏,还有我们经常擦拭的化妆品里含有化学试剂,这些很容易侵蚀珍珠表面导致氧化脱落变色掉漆,因此女孩子戴珍珠首饰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3、珍珠不要经常碰水

珍珠虽然生长在水里,但是珍珠是怕水的,珍珠的表面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小气孔,从母贝体内剥离出来后就不能接触水了,不然这些水汽会到珍珠的气孔,会导致珍珠发黄没有光泽。所以女人最好佩戴珍珠洗澡,游泳,泡温泉,如果不小心沾了水不用惊慌,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即可。

4、不要戴珍珠做饭做家务

厨房是重油污之地,如果经常戴着珍珠下厨房,这些油烟会进入珍珠的气孔,让珍珠加速变黄,做家务最好也别戴珍珠。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洗涤剂中含有酸碱性物质,和珍珠接触有腐蚀性。因此,一些化妆品,香水也要和珍珠分开,一般是化好妆,喷完香水,最后一步佩戴珍珠。因此,女人最好不要戴珍珠做饭做家务,以免损坏了珍珠的光泽度。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