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种类及市场价格

具有瑰丽色彩和高雅气质的珍珠,象征着健康、纯洁、富有和幸福,自古以来为人们所喜爱。珍珠价格有高有低,一颗海水珍珠价格比淡水珍珠要高很多。

珍珠的市场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珍珠价格,与许多因素有关—品种,大小,形状,光泽度,匹配度,洁净度,做工,这些都深深的影响着珍珠价格。珍珠品种产量越稀少,大小越大,形状越正圆,光泽越好,表皮瑕疵度越少,做工越好,价值就越高,珍珠价格就越高。

一颗珍珠一般多少钱呢?目前,淡水珍珠很少有单颗珍珠售卖的,多数都是做成珍珠首饰来售卖的。海水珍珠精品一般按颗卖,一颗普通的都好几百上千,大一点品质好一些的海水珍珠一颗可能要几千元。极品的大珍珠价格可达几万。淡水珍珠便宜的几十块一串项链,中等的几百块,品质好的也有上千。

不同颜色的珍珠,价格也不一样,珍珠饰品,从几元一件到几百元一件、几千元一件,乃至十几万元、几十万元一件,珍珠饰品因何相差悬殊?构成珍珠饰品的价格因素主要有珍珠颗粒的大小、颜色差别、圆润程度、表面瑕疵、珠层厚度、加工工艺等几个方面。不同珍珠饰品因其几个主要因素的不同,价值也不一样。直径大约为14毫米的外观圆润的白色南洋珍珠项链需要10多万元。

珍珠的种类

1.南洋养珠

享有珍珠之后美誉的南洋珠原产于澳洲北面海洋、菲律宾及印尼,体积独特,一般直径由10至20毫米,属重量级珍珠,极其珍贵,价值不菲。颜色方面有纯洁的粉色、迷人的银色至高贵的金色,许多品味要求极高的人仕亦会对她爱不释手。

2.大溪地珍珠

她来自南太平洋的环礁及珊瑚岛,大溪地珍珠不但蕴藏深海的神秘,更同时兼备淡淡彩虹的幻彩光芒。大部分大溪地珍珠都属水滴型,线条比一般圆形更见独特,直径由10毫米至15毫米不等,颜色选择一般有纯黑、深灰及银色,而最独特颜色则是灿烂夺目的孔雀,弥足珍贵。

3.日本养珠

日本养珠素来都是养珠中的经典品种,主要有圆形或椭圆形,直径由2毫米至10毫米,原产地为日本西南部及中国。以调有带粉红的白色、奶油及银蓝色,配衬于任何女士身上都令人为之眼前一亮。

4.中国淡水珍珠

凭着千锤百炼的传统技术与专业知识,中国近年来重新在长江流域的河川与支流培殖淡水珍珠,并孕育出不同的形状:有圆形、椭圆、钮扣形、水滴形及不规则形等,颜色有纯白、橙色及玫瑰色等,提供不同选择及配合个人品。

珍珠应该怎么选购呢

1、珍珠品种:一般市面上将珍珠分为海水珠、淡水珠和人造珠,比较常见的是淡水珠,价格也较为适中。产量越是稀有的品种,价值越高,南洋珍珠要好于大溪地珍珠,其次是中国海水珍珠,再者是中国淡水珍珠。

2、光洁度:没有了光泽的珍珠就缺少了灵气,A级珍珠迎着光线看,反射光特别明亮锐利,表面像镜子一般,若是品级较差的或是造假的,就显得黯淡无光了。同时表面痘、斑、印、坑等瑕疵越少越好,表面光滑的为最佳。

3、圆度:珍珠是越圆越好,而且一分圆一分钱,正圆、近圆的珍珠价格要比椭圆、扁圆的高出好几倍。

4、尺寸大小:珍珠尺寸越大越稀有,就越值钱,一般6MM以下的珍珠不被列入珠宝级珍珠的范畴,7-9MM的较为普遍,10MM就十分难得了,11MM以上的也只有南洋珍珠和黑珍珠有了。

珍珠有什么作用呢

1、解毒生肌

及时使用珍珠粉在各种原因造成的皮肤破损上,如:刀伤、擦伤、烫伤、烧伤、湿疹、水痘等,可止血快,收口快,长肉快,消炎快,并不留疤痕。如女性经量过多的内服珍珠粉,能够快速止血,不过经量正常者在月经期则不可服用。

2、增强免疫力

珍珠粉含有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等18种氨基酸,氨基酸是淋巴组织器官生长、发育成熟所必需,且对细胞内蛋白质合成速率及合成蛋白质类型有明显影响。长期坚持内服珍珠粉能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系统中的T、B淋巴细胞的活性,从而增强免疫抗病能力。

3、美容养颜

珍珠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可透过表层细胞的间隙和腺体被真皮所吸收,进而得到调节肌肤营养及循环、调节皮肤酸碱度、提升皮肤细胞弹性的功用。进口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珍珠成分中的碱性磷酸盐有添加身体表皮细胞活力的效果,能减少细胞衰老和变坏。

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1.空气保存:

珍珠不建议助于密封环境中,毕竟珍珠的母体是贝类,他们需要与空气接触,密封保存很可能导致颜色变黄,如果是密封的话,建议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透透气。

2.清洁:

珍珠的清洁要注意,不要用纸巾或者粗糙的毛巾就直接上手擦拭,一般我们建议用羊皮擦拭,如果没有的话,选择柔软干净的毛巾,避免糙面摩擦导致珍珠表面磨损影响光泽。

3.厨房跟自来水,都不要接触:

珍珠跟绿松石有些相似,都具有孔隙性,所以经常出入厨房的话难免会被厨房中的“烟火气息”侵入,导致这些气体侵入珍珠中,长此以往,会影响珍珠的感官。还有不要让珍珠接触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次氯酸,深入珍珠的孔隙中很可能造成珍珠颜色发生改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