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青玉价格多少钱?有收藏价值吗?

和田青玉在玉石中一直是算价格不太高的一种,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它的产量比较大,毕竟物以稀为贵,产量大的话价格很难上涨了。

和田青玉价格

青玉是一种和田软玉,因颜色多呈淡青色到深青色,所以被称为青玉。虽说青玉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好,但是因为料子块度大,且产量高,所以及价值在市场上一直都比不过白玉、羊脂玉以及黄玉等。

但是,近年来随着和田玉资源的减少,青玉的价值也受到了市场的肯定,青玉价格也在稳步上升之中。目前市场上,品质上乘的青玉价格是在每克5-10万之间,稍好一些的青玉,价格也在每克也都基本在万元以上,而普通品质的青玉价格,一般也是在千元以上。

和田青玉为什么那么便宜

青玉是软玉中数量最大的玉种,颜色多呈淡青绿色,有时也呈绿色带灰色,质地跟白玉相近,成因与白玉一样,然而在玉器市场上常见中等玉质的青玉和青白玉,价格适中。

由于出产量大,成色不如白玉受到大众喜爱。从价值上看,青玉远不如羊脂玉、白玉,然而青玉块度较大、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好,同时韧性超强,是制作薄胎器皿的重要原料,在玉器收藏圈里,很难见到白度较高的和田玉,青玉却能够保持色泽千年,这也是青玉的特色之一。

因大部分消费者都以追求白玉居多,因此青玉较之低廉一点,但成色品相极好的青玉也是很难得的。

和田青玉有收藏价值吗

比较优质的和田青玉才值得收藏,普通的就没有收藏的必要了。优质的和田青玉品质上乘,市场价格最高,殿堂级别的玉石。主要颜色为青色,颜色比较柔和,玉质细腻莹润,是呈油脂光泽和半透明状态,很少有杂质、绺裂、棉等瑕疵的存在,收藏价值极高。

不管是购买青玉,还是其他和田玉种,证书一个非常关键所在。看看是否有国家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正规鉴定证书会很清楚的写明鉴定机构名称、所鉴定宝石种类、重量以及机构查询方式。如果连权威证书都没有,那在购买的时候是一定要谨慎。

和田青玉购买注意事项

1、不要光看价格便宜。青玉的产量很少,原料面临枯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喜欢青玉的人也越来越多。天然的好青玉籽料把件价格自然就比较高。

2、自己估价。青玉的雕工主要是人工借助于雕刻工具。现在也就是在工具上可以用科技产品。雕刻还主要是人工来完成。青玉的雕工要求非常高,所有的细微之处, 都是玉雕师傅手工制作而成,打磨到细致圆润为止。所以青玉的加工费也是不可少的成本。

3、青玉把件的质地非常细致,手感也很温润,光泽是柔和的。将一件玉器放在手中掂掂是否有沉重感,再看看这件青玉的光泽是否是蜡质光泽,里面有没有气泡。用手感觉一下是否有温润的感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