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什么颜色最值钱?其实颜色只是一方面

黄龙玉玉色极为丰富,有黄、红、白、灰、黑以及极为少见的紫、绿等玉色。其中黄色系有帝王黄、鸡油黄、橙黄、明黄、土黄色等;红色系有鸡血红、鲜红、朱红、等。除单一玉色的玉料外,更多的黄龙玉表现为两种或两种以上玉色特征。

好的颜色要与好的水种底结合起来,没有种水只有颜色也没有收藏价值,种色兼有的极品黄龙玉价格太高,存世量极少,更多的人退而求其次,但“色差一等,价差十倍”、“水多一分,银增十两”。

黄龙玉一开始被称之为黄蜡石,表面有着很强的蜡感,田黄的颜色,硬度高,颜色也很鲜艳。在鉴别黄龙玉的时候,最需要关注的一个的方面就是黄龙玉的颜色,黄龙玉的颜色越黄,颜色越纯正越好。

除了颜色,观察黄龙玉我们还要看黄龙玉的质地,质地越细腻,结构紧密的玉料,价格越高。黄龙玉也有一定的透明度,上好的黄龙玉透明度高,高品质的黄龙玉质地非常的纯净、清透。

不管什么颜色,只要符合“浓、正、艳、匀”这四个特点,在同类颜色就是高级别的。加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念和理解,对颜色的喜好和欣赏是存在差异的,因此,每个人对于黄龙玉最好的颜色是有着不同理解的,在高品质的基础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就是最好的。

收藏黄龙玉一般建议收藏品质高的,对于一些质量一般的黄龙玉价格浮动的比较大,但是高档的黄龙玉价格都比较稳定,一直都很高。

黄龙玉日常保养的主要方法: 

1,忌硬碰硬,使黄龙玉受损。 

2,是切忌高温暴晒,以免黄龙玉失水、失泽。 

3,要经常佩戴、擦拭。清洗用软布或软刷浸清水刷去污秽。 

4,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黄龙玉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人养:凡是黄龙玉的高档精品工饰品,因其质地温润细腻,勿需擦油、打蜡。只要经常把玩,抚摸,取得人体汗、脂的长期滋润而更加晶莹、水灵,而且越经常佩戴就越显得温润迷人。 

油养:为应用得广泛的方法,但必须用于无色无味、清澈如水的优质婴儿润肤油;油养时注意观察,必要时可继续延长油养时间。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