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钻戒能换黄金吗?

周大福门店是没有钻戒换黄金的业务的。

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钻戒的价格比黄金贵很多,自然就可以等价对换,其实珠宝店一般都不会有钻戒换黄金的服务。钻戒的价格高、利润也高,如果等价换黄金比如3000元钻戒换3000元黄金,商家盈利就会少很多;并且钻石还有折旧成本,黄金的折旧率几乎没有,所以钻戒不能换黄金,谁也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部分珠宝店提供钻戒换钻戒的服务,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划算,因为原钻戒价格会扣除一笔折旧费,而且所换的钻戒必须比原戒指价格高,消费者补齐差价才能拿到新戒指。这就相当于先把原来的钻戒回收处理,然后再花一笔钱买一个新戒指,建议大家在购买前仔细挑选,尽量不考虑回收事宜。

还有的珠宝店推出5年或3年钻戒原价回收,不过也面临风险,比如珠宝店关门了,你的钻损坏了也不会享受。

总之,钻石和黄金是不一样的珠宝,利润也是不一样的,黄金肯定可以换钻石,钻石就不一定可以换黄金的,因为商家是不做亏本的买卖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