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玉石手镯的真假?

玉镯在国内是流行的一种翡翠饰品。传说中玉镯是女性特有的平安和吉祥的护身符。它适合所有的女性佩戴,具有佩戴方便、装饰效果明显、容易搭配服饰、适合任何场合的特点。佩戴手镯使女士显得典雅、庄重、温柔、大方。

购买玉镯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

1、“听“是根据轻敲镯子传出的响声分辨其有无裂纹,响声脆响者无裂,响声发闷者有裂(查裂时也可以用暖光灯)。

2、“看“就是指看有没有鉴定证书,是不是为纯天然玉石,看一下有没有先天性含有物。

3、“试“就是指规格尺寸是不是适合。

4、“比“是比较品质的好处,谨记:有种、有色、无瑕疵、好工者为玉器中的精品,而价格较贵。有一个比就是说比较价格,镯子又漂亮,价钱又低,这就需要注意了,你还以为捡了便宜。

真假玉镯辨别方法:

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视察法:将玉器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如果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放大镜观看:将选购的玉器放在放大镜下观看,主要是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价值亦大减,裂痕越多越明显的,价值也就越低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