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翡翠木那种雪花棉?雪花棉对翡翠有影响吗?

提起翡翠中的雪花棉,最显著而有名的就是木那种的翡翠,因为木那种的翡翠的雪花棉浑然天成,很鲜活太美了。如果看过或者听过楊树明大师雕刻的“风雪夜归人”那么一定会喜欢上这如漫天飞舞的雪花棉翡翠。

雪花棉对翡翠有影响吗?

虽然翡翠中的棉也有被认为是翡翠中的瑕疵,但是翡翠是在自然环境下经过地壳运动而形成的,所以难免有瑕疵,天然翡翠中的瑕疵就像人的皮肤上的痣一样,无可避免。雪花棉就是翡翠瑕疵的一种,但是只要翡翠的种够好,那么雪花棉对翡翠来说不是瑕疵,而是另外一种美,翡翠的本来就仪态万千,各有各的美,即使有瑕疵我也觉得美,这是大自然赋予的。

只是看雕刻者能否读懂这块玉而进行有效的创作,从而让这块翡翠更有底蕴和文化内涵,因为天然翡翠就是一块原石,需要经过后天的加工和设计,才能使得翡翠更适合作为饰品佩戴,看雪花棉对翡翠的影响是看翡翠雕刻题材的,设计制作巧妙只会为翡翠带来更好的意境美,天然翡翠与生俱来的瑕疵,不应该被一些条条框框所束缚。

什么是木那种翡翠?

有一句话是这么形容“木那”的:“海天一色,点点雪花,混沌初开,木那至尊。”不是所有带雪花棉的翡翠都叫木纳种,行内把木那场口产的翡翠叫做木那种翡翠,这个场口也是一个知名的产优质翡翠的场口,而雪花棉是木那翡翠的一个很明显的标志,木那种雪花棉翡翠一定是雪花棉翡翠中的极品,因为种翡翠的老,结构紧密,翡翠的底很细腻,看起来特别的柔和。

为什么木那雪花棉翡翠那么有价值?

虽然说棉是翡翠中的杂质,但是“木那”种翡翠却是开创翡翠的另外一种美,木那翡翠雪花棉的棉粒分明,片片莹白,影影绰绰,是错落有致的雪花状,就如冬天雪花飘落的景色是一样的,在加上翡翠的种水好,所以有晶莹剔透的质感,比干净的翡翠更多了一份创作的空间,佩戴起来也会更加特别。

其实每一件翡翠都有自身的小瑕疵,就看这个瑕疵对翡翠的牢固度有没有影响,外观的美观度有没有影响,最重要的是你喜不喜欢,“人用金买玉,玉凭缘寻人”,所以只要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翡翠本来就是没有第二件的,需要包容之心,或许雪花棉在自己看来是一大的亮点那就够了。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