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贷利率新消息:2019年6月起多家银行上调基准利率

6月开始,全国多地房贷利率在连续下调后出现了回弹,杭州多家银行也在6月底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上浮5%”涨到“基准上浮8%”。四大行中,有2家已经将基准上浮5%的最低利率提升至“基准上浮8%”;另外1家银行需要搭配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才能申请到基准上浮5%的利率。综合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来看,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上浮8%,也有银行已经执行基准上浮10%的贷款政策。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相当于基准利率1.107倍,环比上涨0.1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5%,环比上涨0.01%。

我们来算一笔帐,一套300万的房子,首付90万,按照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利率上浮8%,每月还款11648.36元;上浮10%,每月还款11779.04元。每月需多掏131元,贷款总体要多还近5万元,虽然每个月的数额看起来不多,但是对于刚需来说,买房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

不过房贷利率上调需从两面性考虑,虽购房者买房成本会增加,但对投机者也会有一定的遏制,从而对购房市场起到调节作用,促进房屋交易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而且房贷利率的波动本身具有周期性,适当的调整也可以体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另一方面,房贷利率上调的情况也不只是发生在杭州,根据了解,无锡、合肥、宁波等城市也出现了房贷利率上调。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