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的担保人是连带担保么?负有还款的连带责任

做车贷的担保人,如果在规定时间贷款人还清贷款,担保人就没有任何的风险,一旦借贷人不按时交的话,担保人就要负上还款的连带责任。所以在做担保人之前,一定要认真地考虑,一旦在担保人的签名处签名,就是相应的债务担保人了,即是对贷款人还款的行为得进行担保。

1、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1)一般保证责任。其所负的责任是,当债务人不能够按照约定的时间清偿债务时,担保人就要为还款人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就是清偿到期债务。

(2)连带保证责任。其所负的责任是,当债务已经到了清偿期的时候,债权人就有权要求债务人或者保证人进行债务的偿还。

2、担保人有还贷款的风险

当进行的保证为一般保证时,保证人则有先进行申诉抗辩的权利,也就是保证人在债权人未就债务人的财产申请强制执行或者执行担保物权未果前,可以有权拒绝债权人请求偿还的要求。但是连带保证人则不具备这种权利。

3、担保人有资产的风险

如果车贷的担保人是以自己的房产进行抵押担保(车辆抵押担保),你可以继续住在这栋房子里,也可以继续开你的车,但要是贷款人不及时的进行还款的话,银行就有权利像法院进行上诉,要求担保人以房产或者车辆进行还款。

至于担保人的责任免除情形,若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在主合同履行届满后怠于行使担保物权,致使担保物的价值减少或者毁损、灭失的,视为债权人放弃部分或者全部物的担保,保证人在债权人放弃权利的范围内减轻或者免除保证责任。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