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商家用玻璃充当翡翠饰品,我们要怎样区别翡翠和玻璃呢?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炼而成,结构松懈,绿色均匀偏暗,有的有气泡。翡翠和玻璃区别

第一,玻璃制品比较均匀,透明,无结构,内部比较干净,而翡翠底子细腻,如玻璃种也可以看到流动性结构,如有色带,通常成流纹状。

第二,翡翠或多或少都含有杂质,玻璃很少含有杂质,但是很多都有或大或小的气泡。

第三,翡翠和玻璃的比重不一样,翡翠的比重在3.3以上,玻璃比重一般在2.4以下。同样大小的翡翠和玻璃,翡翠的手感要明显重一些。

第四,翡翠硬度很高,翡翠的硬度是其它的玉石类和玻璃都无法与之相比的,翡翠是可以划玻璃的,如果划不出任何痕迹就值得怀疑了。

第五,玻璃的导热性比玻璃高,用手触摸翡翠有冰凉感觉,玻璃有温感。

第六,用荧光灯看是不是有荧光,真的在紫外线下是不会产生荧光的。

第七,可以去专业机构开证书。

第八,用硬器敲击,翡翠声音清脆,玻璃声音沙哑.

第九,真品翡翠翠色淡雅纯粹。仿翡翠的玻璃,其色彩往往比较均匀,如有色带,一般是呈流纹状,就像熔岩浆流动后留下的流线性形状相同,而翡翠的色带色彩深浅过渡天然,常呈片状、带状或丝状。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