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又上涨 金价刷新2019年多新高

6月20日凌晨,美联储再按加息暂停键,利率决议按兵不动,决议公布后,国际黄金涨破1360关口。

决议声明做出重大措辞修改

首先,美联储声明删除了对未来利率路径“保持耐心”的说法,分析普遍认为,这为最早今年7月降息铺平了道路。声明也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本轮经济扩张。最重要的是,声明称“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已经增加了”。

全球已有多家央行降息

据除了美联储,本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多家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也举行议息会议。在此之前,全球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的央行宣布降息。发达市场方面,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1.5%,打响发达国家本轮降息的第一枪。新兴市场方面,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央行纷纷宣布降息。

欧洲央行表示可能降息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降息言论,强化了全球各大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本周二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可能会需要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德拉基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仍可降息。

全球即将进入宽松周期

美联储决议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降息言论,强化了全球各大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联储对降息的态度也正在发生转变,显示出全球即将进入货币宽松周期。

降息预期推动金价上涨

量化宽松政策将可能导致全球纸质货币贬值,黄金作为硬通货、抵抗信用风险的价值将得以体现,从而将长线受益。投资黄金的人数和资金增加,势必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降息也可能会导致出现负利率,当货币的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时,金价更会飙升。

金价刷新一年多新高

美市尾盘,现货黄金站上136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2018年4月以来新高至1362.40美元/盎司,利率决议公布后短线拉升逾17美元。

预计,随着国际贸易问题和各国央行降息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金价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