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购买黄金首饰要买克的,而标价黄金水很深呢?

说说你买过定价黄金吗?有没有感觉被坑了?先看看网友针对一口价黄金的观点:

一、其实一口价是商家的不法手段之一,3D硬金厂家发货价比普通首饰贵十几元一克,但商家一口价本来的三百多一点商品就变成了六百至七百以上卖给顾客,这就是大品牌的底气,其实小品牌的黄金含金量都是一样的,3D硬金要比品牌店少收一半的价钱,因为人家都是按克算。

二、前段时间买了一个41克的金手镯,当时柜台小姐不停给我推荐一口价手镯还说什么什么有多好,以后都是一口价了,按克算的会去消,但我就是不动摇,因为我死认一个理“一口价的肯定没有按克算的好”,很庆幸自己选择对了。

三、一直买的都是按当时买时金价按克算的。挑自己喜欢的款式。一直买的都是周大福老凤祥。好看的工时费确实也不便宜。不过谁让自己喜欢它的款式设计呢!俗话说好的产品设计是有灵魂的,无价

所以从款式上来选择,按克卖的黄金固然实惠,但是好看的款式是需要为设计买单的。同样的一块布,普通款和设计师款当然价格不一样。

四、大部分定价的黄金是所谓的3D硬金工艺,那3D硬金呢?3D硬金是采用中空纳米电铸技术,使黄金首饰硬度高,耐磨性强,可以做出各种看似饱满的立体黄金首饰。缺点是损坏了基本无法维修,只能当普通旧金以旧换新。

五、我的31克黄金换了24克黄金手镯。剩下七克换了个一口价黄金项链。款式好看没觉得亏不亏。

那么我们在在购买黄金的时候会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就是按照这个克价在卖,然后再加上手工费;其次就是按件卖,也就是标题中的标价黄金。

一、按克卖的黄金我们看得见价格,因为是根据每天的国际金价加上工费来定价的,可以说是很透明的,所以这样的黄金各品牌相差不大。但是这样的黄金款式很单一,基本以以前的老款式为主,适合年纪大的人和喜欢传统型款式的人戴。

二、标价黄金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一口价黄金,这样的黄金就是按件计算价钱的,折合成克重其实是很轻的,因为这样的黄金普通使用的是3D硬金工艺所以在视觉效果上看上去很大。很多人也就是看外观没有比较过实际重量所以选择买这样的黄金,仔细算下来其实是非常不划算的,比一般的黄金贵一倍以上。缺点是损坏了基本无法维修,只能当普通旧金以旧换新。

三、两者比起来,如果你喜欢年轻时尚的款式又想买黄金,可以选择这样的标价黄金,虽然从黄金价值来算是不划算的,但是工艺价值在的。

另外很多人说不让买定价黄金就是因为这一点,价格太贵。尤其是一些人稀里糊涂的被珠宝店营业员一夸奖就买了,回到家三天后才明白过来。但大部分买定价黄金的人都清楚价格贵,只是因为钱不算太多,又喜欢就买呗。

总之:买黄金不是单纯的只为保值,要保值黄金首饰都不要买,买金条就行,价格便宜还没有工费。如果从时尚方面可以选择一口价黄金,如果是单纯的保值方面可以选择计克类黄金。买不买定价黄金全看个人喜好,其他人最多说个参考意见。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