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如果手中有闲钱可以投资黄金吗?

2019年到底可不可以投资黄金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5994万盎司,环比增加38万盎司(约合11吨)。这是继12月增加32万盎司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回溯中国黄金储备数据,截至2019年1月末,近10年历史有4次增持周期,近两个月开启的是第4次增持周期。其中增持最多的一次为2015年6月,增持1943万盎司,并在随后10个月连续上涨,开启一轮增持周期,与此同时同期金价表现不俗,从最低点1046美元/盎司一路上涨至1377美元/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中国央行,近年来全球央行都在买黄金,且增持黄金储备的趋势正继续,而像土耳其、波兰、匈牙利、埃及和菲律宾等多国也开始从2018年纷纷进场买入黄金,截至2019年1月,俄黄金储备增加至近6800万盎司(2,125吨),较2018年初的5,910万盎司(1838吨),快速增长了约287吨。就在刚过去的2018年,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是自1971年有记录以来,净购买量的最高的年度总储备。

有分析认为,未来全球央行主要做两件事:一个是买黄金,一个是降息或准备降息。欧、日、英、澳央行均已经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印度央行近日更是意外降息,全球“降息潮”的开始,宽松离我们越来越近,全球投资逻辑正发生变化。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未来会有更多央行选择配置黄金资产以规避风险。

所以有条件的投资者如果手中有闲置资金,可以考虑适量配置一部分黄金资产。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