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银行理财产品需要小心哪些坑

很多客户喜欢买银行理财产品,认为相对比较安全,收益也比定期要高。可也有朋友反映,买银行产品遇到过很多坑,让人不得不防。那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是一定要分清是银行自营的还是代销的产品?很多时候银行销售会模糊这个概念。作为消费者,我们可以自己上网查询一下。建议购买银行自营的产品。因为对于代销产品,银行是不负责管理的。

二是不要相信销售人员的保本保息承诺。根据监管规定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不得夸大或承诺收益。那么销售人员的承诺也就是无效的。我们应该学会自己进行判断。如果风险能力较低,可以选择低中风险的产品。

三是要主动认识产品的风险和投资方向。销售人员只会详细的介绍产品的高收益,对高收益背后的高风险却提的比较少。我们作为客户,应该有足够的风险意识,本金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是严防飞单风险。不要过分相信银行从业人员,购买理财的过程中,一定要全身参与。不得要求银行人员代为签字。购买理财资金不得转入银行工作人员的账户。

第五要配合做好双录工作。销售的过程要进行录音、录像是监管对银行提出的要求。为了保证监管可以及时定期检查银行销售的合规性,进而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作者:UncleCai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