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降准贷款买房更容易了,房价会涨吗?是这样吗

降准和贷款买房没有关系,贷款难易和房价也没有直接关系。

先说降准

降准是指央行降低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这个存款准备金率指的是什么呢?指的是,银行吸收了100万的存款,但是只能拿其中的一部分去发放贷款,假设是20%的存款准备金率,那么银行只能发放80万的贷款。这个20%是留作以后,用于支付结算,或者是预防集中兑付产生的风险所做准备的。

此次央行降准,明确指出释放的资金流动性主要用于小微企业,并且现在的政策是禁止向房地产行业提供信贷业务支持。所以降准跟房贷没有太多关系。

再说房贷的容易程度

不管在任何时候,房贷的审核门槛永远都是不会变的,首先要考察的就是,申请贷款的用户是否符合贷款发放条件,如果说这个条件不改变的话,那么房贷就不存在容易或者难的问题。

房贷和房价的关系

现在政策的松紧跟房价没有必然的联系,不管房价涨跌与否,高或者是低,都不会影响房贷政策的改变,并不是房价高的地方,房贷政策就比较严格房价低的地方,房贷政策就比较松,事实上,两者恰好是相反的,房价比较低的城市,一般房贷政策要求都比较高,房价低,意味着房子商品属性不足,流动性不大,这个时候房贷一般都很难审批通过,并且多数银行会要求首付40%,甚至更高。

所以降准跟房价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作者:王龙说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