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增持近30亿黄金 现在是不是投资黄金的好时候

事件回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止2018年12月末,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为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上升。

对于央行而言,由于人类几千年来“黄金情结”,可作为保险品,特别像中国这样大的经济体,由于人民币还不能在资本项目之下自由兑换,黄金储备可以背书人民币。在目前中国经济不太景气的情况之下,加大黄金储备,是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很正常的操作。

美元成为世界货币,是庞大黄金储备和美国实力(包括科技、军事、经济、政治实力)共同作用的结果。

另外2019年可以说是资金避险年,也是黄金升值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次数减少到两次,都是黄金受到买盘和避险需求的提振走强的原因。

18年已过,踏入19年全球将重启以共赢的方式继续贸易往来,而高息的美元在贸易出口不占优势,故19年美国将会停止加息,并逐步使其汇率处于国际贸易中具优之价格,而国际金价以美元计价,美元汇率下跌趋势明显,黄金将会迎来2-3年间的上升时机。

具体到投资的话,黄金可投资的有实物产品,比如各种黄金饰品;还可以投资黄金股票;以及各种期货金融衍生品etf。因此,每个人还需要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品种。另外如果是考虑人民币计价的话,黄金饰品的涨幅可能有限。考虑风险的话,可能黄金股票、黄金TD、纸黄金等更适合一些。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