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点燃贸易战对黄金价格走势有何影响?

特朗普再度点燃“战火” 中方强硬回击

据新浪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上述拟议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进一步加征关税。

特朗普总统在声明中说:“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要加征10%关税。”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再次提高关税,那我们就会用再追加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来回应。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必须要比现在公平许多。”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随后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商务部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商务部指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对黄金影响分析:

RBC资本市场说,当你没有做数学计算时,很容易把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摩擦视为灾难。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今天提出了地缘政治中最有针对性的问题之一:“从增长的角度看,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是什么价值?”

RBC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汤姆·波尔斯利(Tom Porcelli)在六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的RBC全球矿业和材料会议上谈到了这一结果,结果令人吃惊。

Porcelli说:“如果美国和中国陷入全面贸易战,将抹杀本来可能增长的零点五个百分点。”并指出,RBC今年的美国增长预测为3%。Porceli还提供了一个比较,让观众来帮助决定贸易战是否会对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他强调,减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也估计为半个百分点。“减税是全面影响的。Porcelli说,大多数人将从美国减税中受益。Porcelli指出,当一个国家与另一个国家进行比较时,贸易战的负面影响是由美国减税带来的积极影响抵消的。“所以,如果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了全面贸易战,你就会失去所有减税的好处。一旦尘埃落定,你就剩下2.5%的增长了。”

RBC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指出,当涉及到对黄金的影响时,市场将更加关注美联储的加息。Louney解释道:“我们研究了传统的假设,即升息对贵金属市场意味着什么,事实上传统的假设是成立的。”“如果利率在上涨,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好事,但也有一些其他影响。第一,这种关系是不对称的。第二,还有更多的因素在起作用。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