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 黄金价格开启新一轮爆涨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目前回到1460上方,早前最高曾上冲至1474.81美元/盎司。贸易局势担忧、经济增长风险、央行进一步宽松预期,都成了金价的利好因素。

4小时图显示,黄金周一触及1475美元后小幅回落,目前维持于1460美元附近修整,鉴于黄金仍维持于上行通道内运行,暗示黄金中期升势仍未改变,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短期而言,若金价企稳1450美元上方,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挑战1480美元甚至1500美元水平。

消息面来看,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自美联储上周降息25基点后,特朗普顺势“搅局”令美联储9月降息机率持续攀升,美联储或已无法重回加息通道,那么黄金中期升势有望延续!

尽管美联储上周实施十年以来首次降息,不过,美联储这份“答卷”显然未能令特朗普感到满意,特朗普其后再度强调美联储应大幅降息。更为重要的是,特朗普其后举起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汇率两大武器令避险情绪瞬间飙升:

VIX恐慌指数自8以来上涨逾80%,全球股市应声下挫,资金涌入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一系列现象均证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忧虑急剧升温。

在此影响下,美联储于9月降息50基点预期亦随之上升,据最新公布利率期货目前显示,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逼近40%,远高于上周五的不到2%。黄金则在美元指数转弱的情况下进一步上攻至1475美元,距离1480美元仅一步之遥。

此外,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亦令市场感到担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进一步下挫至1.676%,创近3年以来最低水平。

不仅如此,市场最为关注的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更创下自2007年4月来最大,暗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概率有所增加,若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进一步加深,料将为美元指数提供下行动力。

尽管日内公布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澳洲联储仍强调全球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此外,周三(8月7日)将公布新西兰联储8月利率决议,而菲律宾央行、印度央行利率决议亦将于本周公布,美联储降息25基点令市场预期全球央行将跟上美联储降息步伐。

主要央行方面,欧洲央行持续释放鸽派言论,而日元持续走强亦令日央行降息压力大增,若全球央行竞相降息,有望为黄金提供进一步上行动力。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