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买黄金划算吗?单价低于国内黄金市场

众所周知,在日本地区携带已交海关消费税的黄金入境是合法的。而这些已缴清消费税的黄金也可以在当地市面上贩卖销售。但是,如果自身所携带的黄金没有被当地海关人员发现,其黄金消费税便能无视“逃避”。也正因为大多数过境游客利用这一消费税漏洞,不断“浑水摸鱼”私带黄金入境兜售赚取中间差价。因而,日本瞬间成了黄金走私的天堂圣地。那么,到“黄金走私地”日本购买黄金划算吗?

1、日本黄金价格走势

据《朝日新闻》最新报道,近年来,日本市场上的黄金价格整体呈现不断飙升的趋势。从2006年每克黄金价格2300日元到现在上升为每克黄金4000日元。

由上图可知,当前日本市场的黄金价格大体呈波浪式上升的发展趋势,并且最低金价已超过每克4100日元,最高黄金单价可达4900日元及以上。由图仔细看不难发现,2月份和7月中的黄金销售价格达到峰值状态。6月份的黄金单价有所下降。换句话说,日本当前的黄金年销售价格情况为一跌一涨,但其黄金价格的整体趋势是在不断呈上涨的趋势。

2、中日黄金价格对比(国内黄金价格以香港金价为例)

(数据来源六福珠宝2019年8月5日香港金价)

由上文可知,今年的日本黄金单价大约在每克4000日元到5000日元之间,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日本市场的每克黄金大概在256.2126元人民币到316.5158元人民币之间。而当下中国市场(以香港金价市场为例)的黄金单价仅黄金的买入价每克318.63元人民币便超过日本金价市场的最高黄金销售价格。由此可见,日本市场的黄金单价比国内市场的黄金单价低很多。

综上数据可知,国内每克黄金单价约为360.72元,而日本市场每克黄金单价最高为316.5158元,显然,日本市场的黄金单价比国内市场的黄金单价便宜得多。可见,当下到“黄金走私天堂”日本购买黄金还是比较划算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