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币及邮票购买渠道汇总

7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办情况。今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目前赛事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而在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币和邮票正式发行。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币和邮票正式发行

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武汉军运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将于明天正式发行。

据悉,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各一套,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发行。纪念币和邮票在内容设计上,彰显了这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独有的文化元素。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以射击、游泳、跳伞、军事五项障碍跑等军运会比赛项目的运动造型、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武汉体育中心以及梅花、黄鹤楼等武汉元素为主,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欲购者可通过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了解购买渠道。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为1套4枚,这套邮票的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的迷彩氛围,更增加了军运会特色和律动感。首次发行的这套邮票有整版16枚和整版8枚两种版式。

邮票设计选取了田径·标枪、军事五项·障碍跑、海军五项·航海技术和跳伞·四人造型等运动项目为主要图案,画面背景分别有军运会开幕式主场武汉体育中心,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比赛场馆,以及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4枚邮票右上方均有本届军运会会徽。集邮爱好者可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http://jiyou.11185.cn)等渠道购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